close

九個月的持續閱讀之後,開始彈性疲乏。在最後一個月收集「狗戰士」的力量。繼續朝著南方之南邁進。

看村上春樹《關於跑步,我說的其實是……》選擇以寫小說為一生職志,持續慢跑鍛鍊身體、自我挑戰的生存之道。即使有計畫、有方法、有恆心的鍛鍊著,在關鍵時刻還是經常面臨各式各樣意外的突發狀況,這就是人生……。讀著讀著,讓我想起天鵝祖母說過的俗諺:「在抵達目的地之前,經歷爆胎是在所難免。」

村上隆《藝術創業論》也直率的道出生命的種種艱辛,在長期賭上所有的刻苦拼搏之後,依然沒有絲毫鬆懈的餘地;這是必要的覺悟。如果缺乏「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」的覺悟,充其量只是玩票罷了。現實就是這麼嚴苛。

阿貝托《四風之舞》的旅程中,安東尼歐以一隻鷹的尖喙利爪對阿貝托投下死亡陰影,協助他面對西方課題:時時思考死亡,有助於了解生命。

    電影《露西》則以生動的畫面簡單為我們解釋:時間定義了存在。在無限中隱沒;在有限中彰顯。

   「露西」是一個象徵符號,是生命一次大躍進的代表,在意識上產生飛越性的突破,以及伴隨意識轉化而來的「看見」和「移動能量」的能力。電影中被命運選中的露西是因為意外而攝入合成元素;薩滿/密宗則是經由身心靈的鍛鍊,自發性的完成意識轉化,歸於合一。

   既然靈性鍛鍊是生命為了進化/回歸而不斷自我突破,簡言之,選擇戰士之道的人就是選擇了一生的戰鬥。

   為了守護族人而戰的「狗戰士」,對我來說意味著安東尼歐對阿貝托所說的「服事經驗」。我們何嘗擁有經驗;是經驗擁有我們。當我們服事經驗的時候,方能保持覺知與清明。

   在狗戰士的方位重新清點自己的「戰士武器」、召開力量動物會議,反觀自省力量的缺口,將之補齊……。

     感謝兩位村上先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ass S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