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5.12.04  壎與古圳的相遇  文/靜宜

 一早,空氣中瀰漫著濕氣,蓋亞一行人,一路禁聲無語,默然前往山林中的水潭,我們將在那裡,吹著壎,呼喚山中精靈。
 
紀老師是我們今日的引路人,帶著大夥沿著水圳,一路往山裡而去。來到中途,此處,路寬不過4-50公分,一邊是水圳,另一邊則是數十公尺深的山谷,我凝望深谷數秒之後,忽然亂了步伐,那山谷似乎有股魔力,將我吸引過去,身體瞬間失去平衡,我趕緊收回視線,凝聚心神,不敢再向下望,只將視線定在前方夥伴的腳步,跟隨,讓我漸漸穩定下來。
 
隨著山路的蜿蜒曲折,望著引路人的身影,見她一身長袍,披掛紅色披肩,頭繫彩虹頭帶,手拿長柄雨傘,宛若部落裡的祖母,踏著堅定的步伐,引領我們前進,時而定下腳步,不發一語,回頭凝望,深怕身後的孩子們,沒有跟上腳步,引路人,代替著山靈照顧我們。
 
來到潭邊,潭邊一處的石塊在呼喚著我,我毫無遲疑地走過去,帶著像大樹種子的壎,坐在石塊上,感受著此處的地靈們,吹著壎與祂們相遇。忽有一陣氣流,緩慢的從我尾椎而上,原本微冷的身子,竟慢慢的暖了起來,吹壎的音律也逐漸轉變,心中感動之餘,獻上髮絲,深深的感謝大地媽媽、以及她所孕育的一切,喜悅的心,無限放大,將我包圍,我感到寧靜而安逸。
 
回程途中,內在小孩雀躍了起來,面對溪裡的跳石,竟也可以輕盈跳過,深谷也變得可愛起來。一路上看著內心無數的小恐懼,在一一跨越之後,倒也覺得不過如此,原來穿越的喜悅是如此美好。
 
感謝引路人一路的指引相伴,讓我們的心有了方向,恐懼也有落腳的地方,而壎的回音還在耳邊縈繞,綿綿不絕。
<Maho蓋亞- 台灣生態芳療師培訓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 S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