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《四風之舞》書末,當阿貝托博士為這本書、為他走過四風之旅的回憶與記錄進行「火儀式」的時候……我明白了。

   靈性舞蹈,是我和神性交流的時刻,是我的靈魂在祂面前敞開的時刻。我不願被任何第三人介入與打斷。所以,在團體靜坐的寂靜中,在燈光亮起之前,我悄悄溜走。

   多年來的學習也經常在靈性舞蹈時進行內在整合──我與不同路徑的教師的連結、與祖先的連結……經常在靈性舞蹈時全息圖般的呈現。一些重要的儀式時刻,也與靈性舞蹈的當下片刻重疊……讓我沉浸體會不受侷限的時空感知,彷彿世界全然在我之中。

 

   滌洗,我內在的陰暗。還有我體會過的死亡。如實觀看,不帶絲毫情緒陰影。那些超越的時刻,耽溺的時刻,自我束縛的時刻,掙扎的時刻,鬆開綑綁的時刻,解脫的時刻……一再的生命循環。

 

   從我的心……到你的心……再回到我的心──為了更自我敞開,我試著在靈性舞蹈的藥輪中,刻意用心連結──盡力感受心中愛的波流滿溢,如燦然明亮光的絲線流動、連結藥輪中每個人的心……。並用我內在的眼睛,坦然凝視對方的雙眼,看進彼此內在的神性……。

 

   昨天當我用心連結蒙古DADA──以前的新莊DADA,上了年紀的印度籍DADA──感受到很多的愛,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。瑪迦的出家人經常被派駐到不熟悉的文化地區弘法,同時肩負起生活的自給自足、弘法地區的生活與教育改善和靈性啟蒙等諸多事務;若非心中充滿愛,若非擁有足夠的愛,這些出家教範師Acharya如何承擔起無比艱辛的工作?

 

   我也想起我的啟蒙Acharya──Didi Sandiipa,已經多年未見,也許這一生都不會再見到她;但我記得我們的連結。在靈性啟蒙後的元旦清晨,起床前的夢裡,我們一起倒數、相互恭賀新年快樂;我閃過個念頭想知道什麼是靈性智慧的波流,她用額頭輕輕碰觸我的額頭,一道金色液態光湧進我的前額……。

   瑞典Didi提過,當她接受靈性啟蒙,整整一個禮拜,每天的夢境都是在峽灣深藍的海水裡和鯨魚共游。無比浩瀚,巨大莊嚴,充滿寧靜的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舞蹈 靈性 啟蒙 儀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 S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