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通常會在晨間靜坐前吟唱沐浴梵咒──傳統瑜珈士晨昏之際在水邊沐浴時對著太陽唱頌的梵咒。梵唱時心中浮現的,通常是當年參加澎湖社區服務在隘門沙灘晨間靜坐的日出景象:金色的太陽、金色的天空、金色的海水、金色的沙灘、金色的海風......
最近卻走入林間池塘邊,遇見一隻飲水的小鹿;我忘了吟唱和沐浴,埋頭痛飲甘甜的泉水。連續幾個清晨,小鹿總是出現在水邊。我好奇的想,莫非牠帶來了醫藥的力量?當牠碰觸我的時候,被碰觸的部位開始放鬆,一些最近因為長時間維持固定姿勢而緊繃的痛點也就這麼化開了。
小鹿就這麼悄悄的出現,奉獻醫藥之後,又悄悄的離去。
......
我會記得那溫柔的眼神、溫柔的觸碰。似曾相識的重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麗傳說 醫藥 小鹿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ss Sing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